BLACK★Jack-in-the-bo

看完美恐第一季的想法就是有什么误会趁着活着的时候赶快解开,好好对待身边人别等都领便当了啥也来不及了

结尾一群亡灵在死亡中得到了和解,不管是以前的灵魂还是新来的,都变成了幸福和谐的一家。但是这群人生前都无法互相原谅,直到发现自己已经失去生命的时候才发现,人命都没了,什么都不重要了,没什么好在乎的,所有人才开始正视自己生前的问题,正如剧中"ghosts have nothing left to lose"死人没什么好失去的了,也没什么好顾虑的了。本再也不必飞到大陆另一端去找情人,女儿维奥莱塔也不会在学校受欺负,薇薇安和本死后破镜重圆,本终于开始全心全意对待家人,维奥莱塔也不再是家中那个被忽视的透明人了,还有杀人为乐的怪物泰特也终于坦白了自己的所作所为不再见一个杀一个,搬进这间鬼魅丛生的住宅不知对他们到底是喜还是忧,他们在这里死亡,在这里囚禁,在这死后的世界里和解,一切好像刚刚来得及,一切又依然太晚。不止是本一家,如果前面的人有几个能够正视过去,看清现实,也许还能幸免于难,活着度过一生,在别的什么地方,阳光明媚,出入自由,体验年轻到衰老的人生,虽鬼魂能永葆青春不再衰老却只能十年甚至几百年永远在这里徘徊。

比较欣慰的是新住户搬进来的时候改过自新的或者无辜的鬼魂们为了不让他们重蹈覆辙,故意现身吓唬这家人但是不伤害他们,他们知道自己走不了了,至少别人还有机会离开。

活着时说不出口的一切,在死后都变得无足轻重,在合眼的最后一刻才后悔一生,也许老宅能囚禁亡魂们,是给了他们无限期的忏悔,也是惩罚

愿我们每个人 都能享受生活,活在当下,在活着的时候去做想做的事

评论

热度(1)